close

感想有點少,續補弄CHAIN BREAK恍然大悟(?)心得
弄CB的過程懂,但就是不太容易成功
後來我才發現自己耍笨:AI設定錯啦!!
原先為了打BOSS方便,
先把同伴AI設成第3種模式也就是盡可能使用技能
導致進入切換時常常是KAN都用光的狀態 囧
而連鎖中的短時間內根本來不及累積強招需要的KAN
(強招按一次就能瞬間爆氣達成CB條件)

所以,我個人的玩法是常連鎖的兩個角色AI都別設第3種
先讓遠距離攻擊的角色爆氣,再切換近距離的角色完成CB
如果是反過來,以MC2超鈍的AI設計來說
近距離打怪的爆完氣然後再連遠攻角色時,
遠攻角色有時離攻擊對象距離超出可鎖定範圍
也就是還要跑過去鎖定主要敵人,
結果就是很容易被擋到而錯失弄CB的時間

進入第2片的頓悟(?)讓我玩沒多久就解了CB次數的成就
第1片打得不明不白的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啊(淚)

至於連攜奧義的操作....
好像玩MC2的人不多,這方面的說明資訊蠻少的
說明書也通常只介紹序~中盤的系統
簡單來說就是──
A.特定的連鎖組合+特定武器
1.裘特(兩手劍)&公主(扇)
2.亞爾哥(忘了 囧)&瑟蕾絲汀(同左...)

B.爆氣(OVER DRIVE)後兩個角色要有5格KAN以上
要進行連鎖就要1格用在爆氣,爆完氣之後還需要剩5格KAN
也就是角色1只有6格KAN時,就只能用1格KAN爆氣
爆氣後切換到角色2時,角色2若有5格KAN以上,

滿足AB條件
這時畫面中央就會出現右鍵圖示,快按十字鍵的右鍵就OK了

(PS.要進行連鎖有兩種做法
用技能後爆氣或爆氣瞬間立刻使用技能這兩種,高興就好)

若是日版MC2遊戲內關於資訊解說部分有不懂的地方
網路查不到又說明書裡也沒寫
可以拍圖或在這裡留言問我,有空就會回 (無料沙必死!)
PS.別問我角色之間在講什麼劇情啊.......( ̄▽ ̄")


第1片主線+委託花了21個小時,
沒刻意練功,也沒去查委託共有多少,打boss時全滅過一次
總覺得每個boss都有一些特別設計的小絕招,不是很好打........
但看別人都說戰鬥很簡單,boss都很好過
我對此充滿了挫折啊啊啊!!〒△〒
弄cb弄得手忙腳亂,為什麼我會這麼菜呢.....orz

基本上一片可以玩個約20小時
本人蠻好奇整個破關只花20多小時是怎麼衝的
玩RPG玩得狼吞虎嚥不是很可惜嗎XD

包括戰鬥系統、武器防具+能力裝飾、裝飾品加工、技能樹,MC2設計了很多花樣讓玩家可以去鑽研,它不會比常常被拿出來講的IU或SO4遜色,說MC2比IU差,我可不認為。我只覺得老拿遊戲比來比去是最無意義的事,比較的基準充其量是個人喜好為主,用最自我的"偏見"為一個遊戲評分,到這裡還很OK,但如果再以自認客觀的玩後心得反覆去說服其他人轉而認同那遊戲有多好或多糟,看了就只有4個字:自以為是。

所以當一款遊戲風評不好,我卻讚嘆得像神作一樣,只能附帶一句:這是個人感想,相信本網誌而踩到地雷也不關本人的事XD

......本人最擅長的技能:離題 囧

MC2第1片劇情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很典型
男主角的身份在第1片中盤就暗示得很明顯了
因為是兩軍對峙的戰爭背景,所以不會有太多超展開吧
多接委託可以拿好裝備賺經驗值,若不去花時間玩委託蠻可惜的
缺點大概就前面PO過的,還沒遇過目前已知的嚴重BUG
人物的轉換連鎖實在順暢,就算施展華麗的戰鬥特效也切得快
玩SO4曾因切換角色發生當機情況,這點頗讓我膽戰心驚
第2片一開始就能學到連攜奧義,動畫會讓人有點不耐煩XDD

另外,
眾口一致說MC2最大賣點是聲優群,
我不怎麼在乎聲優陣容如何
所以完全不認為這足以視MC2其他優點為無物
除了人設就是配音,一個遊戲本身的娛樂性被忽視到這種程度
想起來,日本玩家的感想就算是負評還比較有參考價值咧

.......為什麼這篇一直在幹譙呢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pqu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