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ER LOVERS

 

 

我對阿部美幸的印象就停留在微憂
其實沒看過微憂這部"名作",因為根據他人心得,
是那種出了好幾集最後還在搞曖昧的內容
一般向搞曖昧沒話說,BL向搞曖昧是蓋棉被純聊天,看了常常會很悶 (默)
再來可能是畫風的問題吧

但最近看了這部兄弟戀,而且弟控長男的確是個變態(喂)的SUPER LOVERS
(連推倒、舌吻、吻痕都弄了,作者別又最後還是搞啥鬼曖昧啊= =)
我才發現原來這作者的畫風已經大躍進了!!!

不過如果之前不曉得這位作者,大概會被 君は僕を好きになる 的封面"騙"


根據日亞留言,有人是因為SUPER LOVERS再去買這部,
打開後的感覺就像是封面與內容是兩個世界這樣
這部作品只是再發行的舊作,封面是很吸引人沒錯XDD

無論如何,弟控兼正太控的變態長男x成熟老么的SUPER LOVERS實在很合胃口啊v(≧▽≦)v

ps.廣播劇也要出了,長男是森川智之,老么零是神谷浩史……


看到風雲這篇文穩穩佔住人氣榜NO.1
……應該說感到相當欣慰(?)還是遺憾啊 = =
明明正經的讀後心得那麼多……囧
剛好人棄指數破千
做為慶祝,正打算再發一篇新的妄想文
結果,緣份就是這麼巧啊!
直到借到 塗佛之宴 撤宴
不禁拍桌!這次京極堂系列作的心得不歸到妄想爆炸區太可惜啦!!
所以,敬請期待本人這次會如何對又硬又難解的京極堂伸出邪惡魔掌
這次萌點可是很多啊~呵呵…… (抖)
 
🔶塗佛之宴 備宴

我很閒,還拍了一下實書,看看這部作品的"上篇"就有兩本厚厚的書
("上篇"是我自己用來稱呼備宴的)
撤宴也是厚厚的上下兩本,總算借到了,而且還是沒人借過的新書 O_Q
(大概長篇大論佔80%的京極堂系列讓很多人在中途陣亡了……)

看完後,簡單扼要的感想是:

1.關口好像比較活潑一點 (跟京極堂鬥嘴的篇幅有多一點點,僅止一點點而已)

2.一直懷疑關口可能是柔弱的總受,京極堂可能是鬼畜腹黑的總攻
(這個網誌性質很邪惡,請不小心看到這裡的人認命一下!)

3.我相信如果作者把他的創作memo(假使有的話)整理出書,應該有不少讀者會捧場,因為作者=京極堂每次講解 A=1時,總會用 A+C-C+D-D+E-E~~~=1的方式繞很大很大非常大一圈,因此容易讓人看到途中都不知道重點跑到哪裡去,個人蠻希望作者出個類似上課內容的重點筆記,好讓大家清醒一下(毆)

4.其實我一直難以相信書中的人每次都會老實聽京極堂滔滔不絕,甚至書中角色還會適時接話、提出疑問好讓京極堂繼續扯更多,我覺得這太假了!根本是作者自己想扯下去的!!!
(本人很喜歡計較這種小事……)


🔶戰龍無畏  


其實我看到一半就受不了這本書,戰龍就像OLG那種XX寶貝的寵物龍一樣。據作者簡介的資訊,作者很喜歡歐布萊恩怒海爭鋒那系列,戰龍就納入了海戰的要素,但看到後來只覺得作者在寫抒情小說 Orz

🔶 沙丘魔堡
More about 沙丘魔堡(上) 

接觸這部作品的順序也是電影而後小說。視覺風格與中世+sf的奇特設定很吸引人,設定細節、人物心境還有作者想闡述的觀念自然比電影版豐富許多。只是上下兩冊,就可以讓讀者感受到世界觀的龐大與深度,我覺得這是很厲害的一件事。奇幻小說的世界觀可以用各種專有名詞、艱澀罕見的字眼去拼湊,格局要多大就有多大,但那種缺乏紮實結構的淺度是很明顯的,就像現在acg輕小說一樣(這只是我個人的偏見),或許同樣是唬弄,技術就是有差XD

🔶能面殺人事件
More about 能面殺人事件 
故事裡的悲劇,有一種與橫溝正史小說相似的舊時代氣味,黑暗、悲傷、肉慾還有無能為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戰後那個時代的緣故,小說家京極夏彥以戰後為背景的京極堂系列也是如此,而且死亡都是必然的結果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妄想爆炸區
    全站熱搜

    keepqu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