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書名沒記錯...

本來我應該先整理整理看完龍臥亭殺人事件的讀後感想
(畢竟花了四個下午才解決,內容排版也不是普通的密XD)
但是,字打到一半,就忍不住覺得,明明是喜歡的作者
為什麼打出來的讀後感竟然會爛到無以復加 囧rz
我自己都不好意思看下去...

希望有一天,
正常的龍臥亭心得能孵出來,
雖然自己也不是很期待就是了 ..( ̄─ ̄;)


 



惡魔前來吹笛──

 

 

是我讀橫溝正史小說的第二部,第一部是獄門島。書名很有質感(?),拿到手時很開心地發現書厚得要命。這本花了兩個下午k完,我覺得作者的文筆也是屬於東野圭吾那類作者,並非指文風相似,而是很會說故事這一點,同樣讓人翻開第一頁就直直掉進那個深洞,完全不覺頁數隨著時光飛逝 XDD

而且讀完的後勁是一點一點跑出來。

也許是(本人)受到島田黑暗坡的影響,在看到第12章最後那句非常明顯的提示:

"事後金田一耕助回想起來,當時若是索性讓........."

就猜到兇手是誰,椿家醜聞的真相也是,我想大概讀者們都已經猜到了,只剩書裡的人還沒發覺 (死)

只是殺人動機實在很曲折。怎麼說,貴族華服下往往藏污納垢,說新鮮也不算新鮮事,即使這種特權階級的醜陋面被揭開在陽光下,仍然是不痛不癢繼續擺出傲慢嘴臉、繼續跋扈囂張、迫害無辜。死亡陰影罩身卻無從阻止的恐懼折磨,或許是傷害最大也最痛的凌遲手段。但讀者心裡想必也是明白的,這樣的事件最終不過又淪為一則小人物式的悲劇故事,在貧富階級之間,人的命運竟是卻也總是顯得如此卑微,所以掩卷時也不由得嘆息不止。

整個故事維持著冷調的氣氛,帶點瘋狂的黑暗,就像一陣寒雨細細地持續打在身上,雖非冰寒徹骨,但在真相大白的同時,也讓人涼透了一身,然後從心裡慢慢地滲出冷冷的哀傷。書中唯一的溫情,很諷刺地也是來自兇手最後的告白,卻同樣令人不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pqu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