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2
這陣子k完了這兩本

 

and

 

 

 

 

上:消失的女孩

總之,我個人的偏見是認為...
現在的歐美小說好像都不要太相信封面上那些幾星等的推薦或評價會比較好,因為常常看完就覺得還是知名的推理小說寫得好看多了.......(´_ゝ`)
是說,這部小說的故事讓我雄雄想到凱西艾佛列克主演的某部改編電影......講了就可能直接爆雷,所以就醬.....

下:虛實妖怪百物語 序
京極夏彥很厚的小說三部曲?...序、破、急
以現實存在的多位作家包括京極夏彥自己為主角,結合虛構的奇幻?故事.....
目前看完了序,很厚,但大部分的內容是很像流水帳的對話,特別是傻瓜角色的一連串廢話,讓我在看這部作品時真覺得想看到劇情進展真是格外艱辛與漫長。

為什麼要讓似乎是要搞笑的角色在劇情有重要發展時,說一堆無關緊要又破壞氣氛與張力的廢話呢....我目前的最深感想竟然是這樣 .....( ̄ω ̄;)

總之,400多頁的小說,在後半開始推展故事,要忍耐  (喂)


1/8
最近k完這本

這部電影的原作

 

 

 

劇情改編在人物關係方面比原作完善,
但故事後半走向完全是天差地遠,我是先看電影後小說,個人認為,電影前半改編在小說之上,而後半也就是BOSS戰(x)這部分,不知道該說亂七八糟還是變得有點搞笑?!也許是想營造BOSS戰的高難度與大規模,那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險惡氣氛吧,但我對電影後半的感想大概是可惜了前半質感的虎頭蛇尾..而且是不是蛇尾還有點困惑這樣(喂)

在看到原作版本後,我倒覺得還不如照實拍攝,然而老實說,原作也就是小說版本的BOSS戰也是給我一種欠缺了什麼,前面一路鋪陳緊繃下來,最後高潮部分沒有與之相對應的精彩...類似這種不足感吧

結果無論是電影還是原作小說都令人有點遺憾嗎...哈哈...

12/24
最近k完這部小說


系列心得 ↓
 
蛇棺葬&百蛇堂

12/23
最近看到複製古本佛經系列在打折,
就買了這本 ↓ 佛說阿彌陀經

先有一層書套,

然後一只木盒裝著經書,

經文是暗色底金字,

最後在類似版權頁上有張故宮授權的貼紙

也不是單純因為覺得製作精美就買了,而是平常有在念這部經,
最初是為了家人而念,前陣子突然疑惑起來,
究竟念了有沒有幫助啊? (・ω・)
可是,既然當事人已經沒辦法跳出來(?)說有幫助,
那麼念或不念有何分別?
再說已經養成了習慣,也並非是壞習慣,
繼續念好像沒什麼不好,而且總有一種不該停下來的感覺  ( ̄ω ̄;)

當然,有些人的想法是認為念經會怎樣特別是晚上念會怎樣
依我個人經驗與想法是.....
沒有必要接觸宗教就不要刻意去接觸,
繼續過自己的安樂日子就好 (喂)

但是若因緣際會啥的開始念起經,那也沒有那麼多忌諱
只要記得念經前先念淨身口意業真言與安土地真言,這樣比較不容易感冒(?)
還有念完經後要記得念迴向文,迴向很重要

好比努力種了一棵蘋果樹後結實纍纍,透過迴向就是分享給他人 
(以上來自我家裡虔誠佛教徒的說法)
他人假使因此受惠,所以改日就會送香蕉做為回報,
但是能不能收到香蕉這一點,得失心不要太重啊~
(以上來自不太虔誠之本人的胡說八道)

為啥是阿彌陀經呢......
當然是因為經文比較短,價錢比較便宜(1s

不是啦~阿彌陀經念起來很順....感覺相當良好這樣 (?)
是說複製系列之一的普門品看起來也很漂亮
可是我今年扣扣可用的額度差不多就...嗯.....

12/21

 

 

 

很久沒看書但最近真的太閒所以又開始借起了小說,
而且年紀大之後開始看起佛經XD
綾辻行人的館系列似乎都看過了,
因此改找獨立的作品,

比如這本最後的記憶

原本就我對這位作者的作品印象,多半是大逃殺式(x)的結局,當事人往往凶多吉少的感覺,這部作品一開始的氛圍也和其他沒兩樣,詭譎不祥,看著看著就想說這次大概也不例外吧。然而看完後的感受卻是有種頗意外的溫暖感。

綾辻行人的作品會給人溫暖感,是不是有啥誤會!?

...反正看了就知道了 (́◉◞౪◟◉‵)

好混的讀書心得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妄想爆炸區
    全站熱搜

    keepqu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