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水帳心得全po在推特上,這裡如果不先開一篇,我覺得我真的再也不會po部落格了,人懶沒藥醫的程度隨著年紀增長愈來愈嚴重( ̄_, ̄ )
 

前言

黑魂初代沒玩完,其實就表示我跟魂game的緣份盡了(?),但我對“開放世界”這四個字有著奇妙的迷戀,聽說是開放世界又能撿很多東西的話,就會忍不住去玩(然而在法環撿那堆東西除了賣錢之外,不太用得到就是了)

一開始是覺得法環這次魔法特效很讚的感覺(那時我應該是看到了創星雨的示範XD),就決定職業主打法師,畢竟手拙人除了法師類型還有什麼選擇呢?ಠ_ಠ

法環大概是為了吸引更多一般非自虐型玩家(x),首先念作肉盾的骨灰設計簡直是玩魂game時從未想過的德政(大家說是英高的善意),其次是座騎,專門給玩家落跑用跑大地圖用,只要苗頭不對,除非是有霧門的boss戰,要不然絕對逃得掉,英高的善意還有一開始就可以瞬移的大量賜福(and回家圍爐用),因此只要玩過魂game都知道,這次法環有多平易近人啊~!!(ps.玩的過程中還是會死好死滿這一點並不衝突( ̄_, ̄ ))

就我而言,玩魂game大概4種方向:

1.土法煉鋼:由於敵人等級好像不會隨玩家等級而變強,所以先農等級到一定程度,
靠火力與裝備直接輾壓,適合喜歡爽爽過or休閒or手拙型玩家

初期我是去瑪莉亞教堂NO.1...應該是NO.3,打巨人賺1000,到史東城時背刺巨人賺1200,應該是打過接肢後才能進行前往射鴉場的支線,裝加錢的飾品一隻1萬3,所以射鴉場應該是目前自給自足(?)的最佳生財法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3-23 181731.png
2.跑酷拿神裝:網路一堆影片教大家如何在早期越區拿到好裝備與骨灰,減輕初期老是GG的痛苦 ヽ(́◕◞౪◟◕‵)ノ

比如法師初期就是隕石杖與岩石球,可能應付到中期都沒問題,不過我40級之前幾乎全點智力所以看起來像在玩無傷過關似的,
其實現在想想智力與血條輪流點會比較好,法師原本就脆,初期血條還是要點,特別是內部封閉空間,總會有拿刀近戰的時候...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3-23 180111.png
3.當個外鄉人:找卡點or bug等用卑鄙手法打贏boss,大家的說法是逃課,
我覺得這也是魂game有趣的地方,適合類型同上

杯壁示意圖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3-23 175242.png
4.近戰
我認為能用近戰的打法是真的技術好,有些人如我真的技術不好,也未必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死好死滿(結果還是打不過 = =),能不能玩得開心而且至少讓人玩得下去再來說遊戲體驗芭拉芭拉吧。老實說人家要怎麼玩究竟與其他人何干呢?我是不明白有的玩家自己有強迫症就算了,還一廂情願自認是好意而把個人的喜好灌輸到別人身上,
但是,依我個人偏見,大概暗地裡是這種不甘願心態:
“我打得這麼辛苦才贏,你們怎麼可以那樣輕鬆就過,還洋洋得意說很簡單!近戰打贏才是真的贏好嗎!”

哈哈哈,是啦,近戰打贏真的很了不起,我就很佩服也很羨慕,真好啊,有的高手打什麼boss都直接開打,沒在囉嗦什麼裝備的,
可是,怎麼玩那是你自己的選擇,不必是別人的選擇嘛~ (́◉◞౪◟◉‵)
 

但是我也要說,法環的法師職業就是讓技術不怎樣的人如我還有一線生機(x),反過來嘲笑人家玩近戰苦戰自虐是不是誤會了什麼?別人還有那個能力玩近戰自虐,手拙人想自虐都秒掛,完全辦不到耶(自己打到這裡都覺得好感傷啊~(́◉◞౪◟◉‵)

我是4種方式混在一起的魔法戰士,但以往崇尚土法煉鋼的我,這次農等級倒是還好,因為小boss很多,把農等級的時間用在打小boss上比較不會無聊,也是有點自虐的感覺,明明花點時間農等級再用火力輾壓過去就好了嘛 ....拿到OP魔法彗星光砲時更有這種感覺 ...哈哈
只是不管是哪種方式,G好G滿這是永遠不會變的事 ( ̄﹁ ̄;)  

不過這次不像以前那樣花很多時間施工,主要還是因為法環有提供骨灰幫打boss,所以gg個幾次後,就會知道目前的等級or裝備方面的火力夠不夠,其餘就只是單純的操作問題而已。就像為了拿廣告不實的隕石術,gg了很多次打不過那隻豪華版蚊子,等級是夠的,就裝備強化沒跟上,如果想要一發魔法把後半期boss削到半血的程度,我想也許要用那把同時吃智力信仰的法杖,那麼等級之高可能是2周目以上才有辦法吧,除非一~直~農~~

對我來說,以往多農等級的時間算是被骨灰替代了,既然有骨灰幫打,等級感覺夠用就可以了嘛(講得好聽,對啦,我就懶.jpg)
所以這篇感想的正文究竟還能po什麼,我想就分享一下法師好夥伴=好肉盾的骨灰使用心得好惹( •̀ ω •́ )✧

 

正文

打boss時通常都能用骨灰,只有像監牢系列或某些特殊boss才沒辦法用,但已經是可以從頭幫打到尾的程度了,我個人覺得法師這種職業原本就是站在後面暗箭傷人(x)的定位,需要一個近戰肉盾去前線集火拉仇恨順便坦一下然後最好輸出強到可以自立自強也是很合理的。

遊戲最初有大家都推薦、NPC送的免費水母,後來就會覺得輸出慢行動慢,引敵不夠力,打完惡兆後繼續開地圖,這個初期階段差不多就有三隻狼、一隻狗、一條祖靈(喂)可以入手,但我個人覺得,這時火力點起來後,先去拿無頭騎士再來是失鄉騎士會更實在。

那個大家讚不絕口的仿身大哥是要能打過碎星的程度,算是初中期,如果火力農到可以在初期就打死碎星,那當然前面都可以不用拿,但是....就我目前打完火焰巨人的進度而言,法師的仿身還是脆脆的法師,力氣沒點,防禦裝備穿不重,而且它也是會遠遠輸出,如果遇到移動速度快的boss,我的法師還是很容易被針對然後就下去圍爐了 ( ̄ω ̄;) 

玩到破關時的規格是這樣...120級ok的啦
FPGTZ1gaIAU_J9K.jpg
法師只要中後期拿到op魔法如光砲、隕石術,而且就我個人感想是連盾都不用拿,右手去拿把劍裝獵犬步法的戰灰,技術沒比我差(這個簡直是太簡單了吧= =)就可以輕鬆破關了。

是說獵犬步法真是相見恨晚的戰灰,最終尾王的連續追尾與光波攻擊完~全~打不到,我在打尾王時才臨時去找來用,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那麼艱辛咧( ̄▽ ̄")

當然更輕鬆一點的玩法就是直接帶把夜與火,據說目前最新流行還有卡利亞式奉還,但因為都跟我理想中的法師職業不太一樣,所以還是努力為隕石術尋找就業機會,但由於我家隕石術的命中率特別低(x),而且智力=火力等級也許還不夠,k尾王時總是沒辦法k到硬直,因此往往k到一半就游走了,很遺憾沒辦法用隕石術解決。

至於骨灰....破關時拿到的骨灰就這些,
以下純粹是我個人比較常使用的部分骨灰心得,
基本上到中後期打boss都應該要強化到+5以上才能用吧
聽說更新後有的骨灰沒以前靈活,好像是這樣,但也可能是我的錯覺,
實戰情況可能因人而異,看看就好~( ̄﹁ ̄;)

2022-3-30_上午_12-44-02-fvmk45rl.png
⭐黑夜女巫與劍士的傀儡...特別強化到+5後試用,我還以為是一法師一近戰,錯了,兩者都是近戰,挺遜的(結論)
⭐腐爛長生者...一群高魔抗高物抗但沒有輸出的純肉盾,實戰拿來打王城的惡兆王,
最後都還活得好好der~
但大概是因為沒有輸出,只要主控的法師一開火就很容易引來敵人,
因此或許比較適合用於行動不快的敵人?

螢幕擷取畫面 2022-04-03 021938.png
⭐失鄉騎士系列
最初的雙刀流與後來的長槍?版,我覺得前者比較好用,真的在前中期幫我打贏了很多的boss,初中期用失鄉是很ok的
⭐無頭騎士
嗯,有很多好評但我實際用了之後,就覺得論為法師吸砲火還是失鄉比較優​​,無頭有時會跟我一起躲在岩石​後(呃
⭐發狂南瓜頭士兵
最初感覺應該比失鄉更坦更強,但有一次實戰發現它只顧著用頭捶牆,敵人則是跑來砍我,我就再也沒用過它了 (́◉◞౪◟◉‵)(真是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
⭐其他
會復活的骷髏之類應該也是有適合用的boss,不過法師很需要肉盾常駐(x),如果容易掛又在等復活的空檔時,法師就很容易下去圍爐了
所以總之一切都以法師的需求為選擇優先,那就是最後能活到最後同時也要在前線積極攻擊,因此我個人最愛用的是──
⭐黑刀狄希
打到菈妮支線尾聲時才拿得到的骨灰,就我目前所有的骨灰中,這隻消耗的FP最多,但它的強度也真是很驚人,自從我拿到黑刀就基本上就不用仿身了,看到有人說黑刀打野獸(黑劍)BOSS不行,我用還是很OK,自己有次試打時,就曾經把二階削到剩最後一小截,我的法師先掛了,黑刀還活著咧。

試打女武神時,我的法師都躺在地上準備去圍爐了,女武神的血條還在累積一千兩千被黑刀削,明明老板我都躺平了 (́◉◞౪◟◉‵)(又是一個令人悲傷的故事)

為什麼不太用有口皆碑的仿身淚滴?
⭐仿身淚滴
法師的仿身還是脆脆的法師,比如打尾王時就撐不了多久。我想大多數玩家推崇這個骨灰是因為如果它是近戰規格,高防又高血,又或者玩家自己是近戰,有多餘的點數能讓仿身當高智力的法師(或乾脆拿夜與火更簡單,信仰點到24即可),那就真的會比黑刀好用了吧?
我想法師的仿身如果要很坦,大概需要等級點數多到可以點智力以外,
裝備也能穿厚一點.....
由於我120級打尾王,大部分就點智力與血條,因此黑刀還是當時最好的選擇...
K死尾王時,黑刀好像也還活著,打BOSS能讓黑刀掛掉,
通常都是玩家(=我)的技術問題拖得太久,
打了後期幾個主線BOSS,我覺得黑刀絕對擁有能活到最後的強度,
這是真DER~!(́◉◞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pqu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