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0
最近開始變得比較閒,所以XBX就繼續開來玩……
斷斷續續的進度依然很緩慢,之前衝主線拿到機器人
因此這陣子就花時間在解委託與角色的絆

解委託時偶爾會碰上打群架(?)的情況
後來就發現,其實可以單釣(?)一隻一隻過來解決,就算敵人都是有眼睛的圖示
只要主控角色不要自己跑過去被瞄到就好
真是後知後覺啊……


xbx有些普通的委託會有特別的動畫,有些內容該說很妙還是怎樣咧
看來像科學怪人的未來人博士B……幫忙打造一輛穿越時空的車子
本來想說解到後來會不會像外星人路的商店一樣(可以花石子在裝備打洞)
增加一個什麼好用的系統功能……但目前為止好像……(́◉◞౪◟◉‵)


之前說明書有全看完,但看完又好像忘了差不多 (呃
後來我想,還是看攻略站的系統解說應該比較有效率
是說當初有玩這片的人早就破關了吧……

我還是po在這裡當作給自己的memo好了

A.OCG發動時
1.連續使用同種技能可以累加計數,數目愈大傷害愈高
2.儲技可到3段而且不限使用的武器種類
3.以特定順序使用各種技能有特殊效果,
支援技能→其他類型的技能:計數倍增

B.機器人戰鬥
1.使用技能時,一定機率會進入駕駛艙模式,好處是所有技能瞬間儲滿
2.部位損壞時,戰鬥結束後會回復,或者是靠OCG回復?
3.角色裝備等級到30級後就可以買30級的機器人,買就對了(?)
4.避免保險次數用光光,快被打爆時,怕手拙按不到PERFECT就跳機比較快(喂)
至於同伴開的
機器人只要保險次數1以上,就算爆機也不會用到保險
因此平常就讓同伴開機器人也是OK的

C.收集物品的再生(?)
1.除了用瞬間移動,用系統選單中的回到機器人選項也有同樣效果
2.大部分委託物品可以用報酬券換到,
一開始連上網路的狀態下,其他玩家完成委託時就能分到報酬券
(我好像就是這樣領到滿出來……(́◉◞౪◟◉‵))

待續?


6/17
這陣子很少開主機,大部分都在玩手機遊戲
不過PAD也很少開,因為系統的惡意(?)變得很明顯到令人火大
除了神祭轉個蛋之外,真的就是不爽就不想玩了
CC也幾乎不太開,另一個騎士團也是差不多
(所以,總之,目前在玩另一個手機遊戲 (́◉◞౪◟◉‵))
但主機……就XBX比較會想開來玩
其他兩台早就收起來了………

是說XBOX ONE好像剛宣佈預定向下相容
那我也算是有個理由買XBOX ONE了,就跟Wii U一樣
要不然已經懶得玩單機的我都不知道買了要幹麻……
之前360的巫師到現在都還沒放進主機過…質量效應2也才玩一點點 囧
但還是等XBOX ONE出薄機版再說……反正不急 (́◉◞౪◟◉‵)
PS4有可能也跟進嗎?……PSN的數位版買的比實體多就是了


XBX目前玩完第7章
第7章主線跟敵人幹架,但是途中會有巨型高等怪路經
大概故意這樣設計的,讓玩家發覺應該去調時間,改到晚上就不會被亂入了
還是說大家都是白天硬碰硬咧 ?或是有另一種解法 ?

然後想說解一下支線委託,就──
性感女間諜……在這遊戲裡的女外星人不知道為啥造型都很性感 (́◉◞౪◟◉‵)


一個淨水場的委託,讓我想起某部忘了叫啥的恐怖電影
好像也是突然開始大量喝水,喝到最後……忘了發生什麼惹~ (́◉◞౪◟◉‵)
這個委託的劇情不知為啥讓我覺得毛毛der……

重點是玩了這支線才知道原來支線有可能是多結局耶
會發現這一點是因為後來再解別的委託時,不小心又爆機了 (́◉◞౪◟◉‵)
很努力維持保險次數但之前忘了儲存的我只好又重玩這個委託
當倖存者說想去洗澡時,有兩個對話選項,會導致兩種結局
就醬,讓我蠻意外的…
XB的支線也有多結局的嗎……忘了


6/3

平常時間短都在玩手機遊戲
休假日就玩XBX,所以進度很慢,剛結束第6章,拿到駕駛DOLL執照
然後就真正展開了XBX觀光之旅(?)
沒想到還不能飛…………Orz
(估狗是說到第9章才能飛行)

途中不小心被高等怪物爆機了兩次
玩這遊戲常常會嚇一大跳,特別是隱藏怪突然跳出來
要不然就是跑地圖突然被追殺
心臟不好的人玩XBX真的要小心(喂

看說明書是說,當DOLL被打爆時會跑出按圈圈
按到PERFECT時不會扣保險給付次數,
如果DOLL的保險給付次數扣完就要自己花大錢修理了

有了DOLL後真的很方便,比較不會被索敵,而且被敵人追殺一小段就跑得掉
所以我個人覺得最好是趕主線趕到拿到DOLL再慢慢來
跑地圖會輕鬆很~~~~多


這遊戲的等級差異很明顯
我沒怎麼解支線也沒特別練等,BOSS戰就有時會全滅個幾次
但主要應該是因為我對戰鬥系統就沒什麼頭緒,哪個指令閃了就按而已 (́◉◞౪◟◉‵)

可是這遊戲的主線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偷吃步(?)的方式,不一定說要等級比下去才能打
通常途中雜魚有的很高等,但BOSS跟周圍的等級就還好
因此想辦法攀岩走壁避開就行了
說不定本來就是要這樣設計,結合了刺客教條的玩法(喂)

XBX在各方面都變得比前作複雜很多,特別是多了天候的變化
跑荒野時常常被電磁嵐扣血……武器的能力值也會受影響
基本上紅色的圖示都是負向的,藍色就是正向的
但我實在懶得考慮這些,打就對了 (́◉◞౪◟◉‵)


玩到現在劇情還沒啥特別的發展
前作很緊湊,這款大概是慢慢來舖陳
畢竟故事背景也是人類剛開始探索的陌生星球
倒是藍色外星人那個伙伴立刻讓我想到前作那個銀髮的傢伙
該不會也是某種重要的角色吧XDD


5/6

一星期只能空出一兩天玩個幾小時
不過想想我遊戲大都只玩一輪,所以慢慢來也還好
目前玩到第5章,之前還覺得到底要跑哪裡又該怎麼玩進度有點焦躁(?)
但玩到第4章之後就進入狀況=閒閒到處跑

這陣子也有看玩家的討論,關於xbx是不是想像中的xb風格
畢竟加入了線上要素,主角也有點像旁觀者
這個啊……就目前只玩到第5章的感想
我覺得xbx在系統與內容上變得複雜
所以就不像xb內容集中,不是主線就是委託(廢話?

只是玩到現在,好像只有主角可以轉職?


玩得很累,我就隨便po一下心得好了 囧
在夜光之森碰到不少有名字的,還有個小皇冠真可愛(?) (́◉◞౪◟◉‵)

xbx的戰鬥也是變得挺複雜的,有時太緊張,要烙跑都按不出那個幾秒的緊急脫離 囧
武器可切換,所有技能不管是哪種武器都能用,但只有跟技能同種類的武器才能存兩圈
(PS.武器的安定性是數值愈小愈好)
然後還給了前後側/高低的英文標示,
讓玩家在放技能可以確認一下背刺是不是真的有在背後刺(誤)
當夥伴提出建議…叫啥靈魂聲音的,技能外圈會變特定顏色提醒玩家去按
按了就有些額外的效果,感覺補血是最實際的 (́◉◞౪◟◉‵)

額外的效果可以去查選單,只有主角可以自訂4種發動效果的樣子
不過我還沒玩到後面,戰鬥系統還沒完全開放吧……記得還有個齒輪圖案的


右下角有時會跑出小圖示,說明書說是臨時隨機的打怪與採集委託
就是一開機就三選一的組織?公會?提供的
看說明書才知道原來按L、R鍵可以看這些圖示的訊息
圖示如果是黃色,同屬的怪都算,橙色就要打特定的怪
紅色要打overd (是這樣拼嗎?)

我覺得自己的主角捏得還蠻不錯看的 (́◉◞౪◟◉‵)
xb武器鑲嵌特殊效果到了xbx變成種類更細的裝置,
但選項做在副選單實在不明顯,也不像xb可以直接選
而且這些裝置還需要找素材合成……也算是壓力扣米了……


跟裝備無關,還有一個是角色可以裝也可以強化的職業技能也很容易忽略掉xd
隨著職業升等就學到新技能,原本還想說既然沒換職業,不裝應該也有效果吧
但用加hp的技能試了一下,好像同職業也要裝才有效果?還是我看錯?


目前就這類小心得……

是說打到這裡時真是傻眼,只是去開個寶箱,原本路上都空空沒怪
開完一回頭就被這些怪堵住蓋布袋(?)了………帶頭的還是有名字的
雖然等級沒差多少,但還是被圍毆到回地標了
這是什麼充滿惡意的陷阱啊…(́◉◞౪◟◉‵)

4/29

感覺很久沒po單機rpg的心得了
因為怕光碟機掛掉,就直接刷日亞的數位版
實體片上市前一天才給下載序號,但是可以事先下載約19g
昨天似乎偷跑一小時,下個更新檔幾分鐘就能玩了

本來是想說先玩個大概,然後就不知不覺……………(́◉◞౪◟◉‵)
至於pad跟cc跟ba可能想到就消消耐……變得比較養生(?

總之先衝到跟吉祥物碰面,有光球解委託才能省時省事啊
如果玩家要靠自己找委託的人事物,不知道會不會破不了關(喂


xbx有引路的光球,真是非常令人感動的貼心設計~~

自創角色不小心(?)把胸部調得有點大的感覺
選女角,如果有怪怪感情戲至少不會看了覺得彆扭,因為百合是ok der! (?
是說這造型看起來讓我想到那個紫苑……


遊戲可以擷圖,只是要透過瀏覽器與官方提供的上傳方式貼到推特或臉書之類的

玩了幾小時的簡單感想是──
xbx的系統比xb複雜很多,還沒有仔細看過說明書 囧

敵我的等級的差距強弱似乎挺明顯的,差個兩級就會覺得不太好打,但也有可能是我自己操作上的問題

劇情現在還很初期,就是移民船不得已迫降在米拉星,掉下來的巨蛋(?)成立臨時政府
而一大批人類冷凍睡眠艙(有沒有冷凍我忘了..反正就是睡眠狀態 囧)散落在米拉星各地
主角就是其中之一,然後被kos-mos..不是,是被elma找到就帶回NLA

音樂……跟xb比較的話,就是整體聽來還好,除了人聲那首歌曲,好像沒啥特別突出的旋律
xb光是平時跑地圖那首就很好聽了

戰鬥……沒仔細看過說明書 ……感覺有點複雜……懶得看(́◉◞౪◟◉‵)
如果有按照同伴要求發動技能,感覺打起來會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pqu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