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跟我一樣菜的皇家2超初心者
這個心得或許多少有點幫助吧(雖然我自己都不相信會有幫助 囧)

戰鬥或許是這遊戲最重要的部分,由於沒看多少說明書就直接上場
開始主控第1場中途時才發現有個地方沒弄,完蛋!

技能、魔法要先裝好再開打啊!

Q.明明是魔法師竟沒有魔法選項可以選用? 囧 (By本人的愚蠢經驗)

說明書還特別講解如何能使用魔法的流程XDD
依我個人的方式,依序要確定:

1.魔法師是否已用技能點數(SP)習得各種魔法(スキル選單中)

Ex習得治癒魔法,但沒有習得治癒魔法隸屬的神聖魔法スキル
上戰場除了直接使用咒文書,想用還是用不出來!

擷圖功能好方便啊~O_Q
以此圖為例,目前魔法師能用的魔法只有風系、火系


2.這些魔法スキル是否已裝備(セット)

已用技能點數換取神聖魔法,但沒有セット這項技能
上戰場想用還是用不出來!
魔法スキル是分為コマンド(SC)類的スキル
也就是在戰鬥中有"指令"可以選的行動之一
習得後要記得裝備


3.有沒有習得魔法 (需要經過吃/用咒文書這個步驟)

已習得神聖魔法,也進個人選單裝備了,但還沒吃過咒文書
上戰場直接使用道具中的治癒咒文書,就能習得治癒魔法
當然如果忘了買咒文書,想用還是用不出來!XD

以圖為例,目前吃/用過的咒文書只有炎彈,
所以目前能用的魔法只有火炎彈


4.吃咒文書之前,確定是否有達到使用咒文書魔法的等級

神聖魔法習得也安裝,但習得的魔法如果超出角色目前的等級
就算是已經習得(吃咒文書),還是要老實等到角色升到那個等級才能用

以此圖為例,トルネード(龍捲風)雖然是已習得的風系魔法
但因為需要LV6級以上(魔法解說欄右上角有註明REQ-LV.6~)
我的魔法師目前只有3級所以就算吃/用過咒文書習得了魔法,
還是暫時不能用(魔法名呈灰白色)


魔法咒文書似乎基本上任何職業都能以使用"道具"的形式施放
但就算使用咒文書在當場"習得"魔法,以後也是想用也用不出來
戰鬥中的魔法選項還是一些固定職業如魔法師、僧侶才會出現
換句話說這些職業可以用SP習得魔法類的スキル
而其他職業的スキル選單裡基本上當然沒有魔法類的スキル可以學

這圖是弓箭手的スキル選單,可以看到沒有コマンド(SC)類的スキル



所以當然沒有魔法スキル可以學啦

關於學習魔法這部分,又有了一個在愚蠢中發現的新認識
鳥人等部分職業可以習得神聖魔法スキル
到這裡為止,會想給這些職業吃治癒咒文書也是很合理滴
但除了僧侶等特定職業,能學的神聖魔法咒文都只有攻擊類的
所以下面舊文應該還要加個第5點──

5.吃咒文書之前,記得確認是否是可使用的職業 囧

其實最保險的做法就是直接看咒文書解說欄(右邊)
以鳥人為例生命(補HP)咒文書就標明
CAN'T USE

 

按囗鍵+右鍵就可以很快知道哪些是可使用生命咒文書的職業

 

相較之下攻擊、輔助這些技能只要用SP習得後記得安裝就沒問題了
光弄個魔法就要這麼麻煩,可見皇家2真的是很傷腦細胞的遊戲…
不過只要實際蠢過一次後,相信就能立即上手了! (〞︶〝*)


一直覺得不管是SLG還是SRPG,玩起來比RPG還傷腦細胞,最糟的是腦細胞掛掉一堆後,玩出來的結果是慘勝(腦力不足O_Q),培養很久的重要士兵都這樣領便當了!就這一點,平常連道具都捨不得用的我無法接受啊啊<囧>
所以幾乎不碰策略、戰棋這種類型的遊戲,恐怕是得失心太重了吧 ..嗯

而且看到皇家2那本厚實的說明書,遊戲系統的介面設計非常細膩,腦細胞已經開始自爆了Orz

(後面那塊裝飾背景用白布是私物)
原本知道有代理有特典的消息時,已經是最後倒數關頭,加上特典數量有限這個前題,臨時預約拿不拿得到也很令人擔心,但現在想想,我覺得特典數量應該是蠻充足的,就算沒預約,上市當天也可以去小賣店買到有特典的XD

買360之前,偶爾會買塔羅牌,就類似集郵的嗜好吧( ̄ ̄;)
看到皇家2版的塔羅牌,第一個感覺是,
就很像一般塔羅牌的插繪,有點精緻也有點手畫質感
所以失去皇家1版的力度了

同樣這3張牌,皇家1版是這種粗野個性派(?)的感覺
就構圖來說,1版也是大勝! (我個人的感覺)
 
聽說皇家1出SS版時有附這副牌當特典,可惜……
要說花大錢去日拍收購,卻又覺得也不是這麼珍貴
反正等吉田出畫集,一切就解決了!
(所以最想要的根本是吉田的畫集……囧rz)

避免有人看到這篇文覺得被騙
順便(?)介紹一下遊戲心得──

我連說明書都沒看完啊~<囧>

END

不過很高興這遊戲提供了擷圖功能,希望往後遊戲商也可以跟進,因為我記得擷圖是來自PSP官方更新的功能,只要遊戲商願意提供,擷圖變得很方便

原尺寸大小的擷圖
 

話說一開始玩家要抽牌自訂角色,不知道是月份還怎樣
惡魔、死神、月亮這類比較不祥的牌都被我抽到了 ( ̄﹁ ̄;)
10月黑龍之月是這麼恐怖的月份嗎 ……

介面與人物對話畫面很精緻,不小心開始玩下去……

擷圖功能真是好東西啊~
 

簡單一個暫時的結論:我是SRPG菜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pqu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