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2

破關時看累積時間花了200多小時,總之有一大半時間應該都是在搞人力派遣,反而沒怎麼解支線,七冰那個要很有毅力(?)的演唱會任務算是托了人力派遣的福,竟然就順便(?)解完了 ( ̄▽ ̄")



要從各方面簡單講一下心得,照我個人的慣例(?),一定會吐嘈一些有的沒的,自認玻璃心易碎,要看請自備掃帚(x)

這代人設就可愛的anime?風格,賞心悅目而且表情也比較活潑,又是以熱血少年為主角,所以也是相得益彰,當然最初也是看過有人嫌這代人設畫風如何如何,想想初代也是被嫌如何如何,中間的xbx也是被嫌如何如何,我覺得看得順眼就沒差啦……(°∀°)

BGM又找回了初代的班底,有些曲子旋律也像在相呼應,旋律讓人覺得有熟悉,相似又不完全相同,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初代音樂動聽的旋律與強烈的個性?,還是二代比不上的……當然片尾曲還是初代好聽。不過我也還是訂了原聲帶。

系統介面在後來的多次更新裡慢慢改善,地圖還是不太好用就是,介面的操作是否影響到遊玩的意願,我覺得可以這麼想,介面操作很便利但遊戲本身無趣像個草包,或者介面操作不人性但遊戲本身非常好玩,那我當然是選後者啊。操作介面像手把的按鈕配置一樣,可以覺得難搞但其實玩個幾小時就會習慣,別說以前古老時代的遊戲,現在的遊戲有哪個在介面上能完全盡如人意,老是拿這個小題大作,也讓我很難理解就是。

現在這時代就是同樣的遊戲可以重玩重買好幾次也無所謂,對於一個介面,就是比較難忍受花幾小時接受它,面對它,放下(ry

似乎同樣很難接受與放下的還有神劍轉蛋這類設計,總之現在很多人好像都喜歡強迫自己用特定方式去玩一個遊戲,雖然不那樣做也是照樣玩得下去,卻硬是要勉強自己,不如己意就森77、怪遊戲過譽之類的。就像玩手遊無課卻老是想抽新卡池,沒資源沒抽中又要哀怨老半天,無課還想什麼都抽什麼都中,沒資源就不要抽還是能玩啊………反正玩家這種沒必要的強迫症就不予置評了,破關都沒抽到摳斯摩斯的我還不是依然堅強地活著啊 (……嗚


戰鬥系統很複雜,當初看情報知道這點時覺得挺好,紮實的戰鬥系統玩起來有意思多了,然而事後看到不少感想都是說太難懂就打退堂鼓了,這年頭吼,複雜的戰鬥系統竟然也變成讓人失去興趣的原因了,因為戰鬥沒辦法短時間搞懂,所以連雜魚打起來都很讓人感到挫折,因此就會想棄坑,這真的也是沒辦法的事。何況遊戲裡也沒看到詳細解說戰鬥的電子說明書,只是浪費方向鍵在幾頁簡潔的操作說明,我記得初代好像有戰鬥解說可以重看?


最後就是會涉及重點的劇情,雖然不少人都說主角這個小屁孩如何如何,不過就我看過相關訪談的印象,製作人就是刻意要讓小屁孩當主角,而不是之前那種成熟的角色,以一個未成年的少年而言(遊戲中說還不能喝酒就當作是未成年好啦),我還覺得在大部分的劇情裡雷克斯還有點太理智了咧。或許就是正向樂觀的個性設定,除了勇往直前之外,小屁孩要是說出什麼深刻的人生道理給反派聽也是很奇怪────


以下會暴雷兼有擷圖,要繼續看下去,
請先按一下旁邊的paypa…(沒有這種東西。)


對於真的疑問(人類不值得雷克斯那麼努力之類的),還有認為神劍只是為了人類存在啦,對神不該抱持期望啦,雷克斯說自己早有答案,與神=理性科學家會面後,雖然沒有提到主角的答案是什麼,但也可以明白真對於神劍的想法半對半錯,整體而言是科學家想重建一個新世界,而神劍是孕育新生命的重要一環,狹義來說是為了人類沒錯,廣義來說神劍是持續讓世界完善的一部分,因此也不能說是僅僅為了人類。 (個人想法啦)

真與滅的關係…….




照科學家所說,滅是三顆處理器之一”理性”,本無善惡之別,但與想要滅世的馬爾大叔(?)同調,就受到劍主的意志驅動,不明白自己存在的意義,卻又只能順著劍主的意志去毀滅世界,他存在的意義其實就是去執行與扮演這樣的角色吧。碰到槁木死灰沒有理由只是單純活下去的真,讓真一起同行,給了他活下去的目標,同時對滅而言,則是給了非自主去滅世的自己一個的理由,這世界很殘酷很不公平,失去一切的神劍想自尋了斷都辦不到,毀滅了最好,這些說給主角聽時雖然是在說真的事,但聽來也是在說只是遵行劍主意志的自己,總之兩個被劍主束縛的神劍看來互相給予走下去的意義。(也是個人想法)

所以滅臨終(?)時,梅大姐說滅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存在意義,究竟是什麼,我也不太明白(喂),或許是終於能坦然接受馬爾大叔是自己的劍主,他的意志即是自己的意志,扮演壞蛋的角色也不賴這樣 (應該不是


最後女主角又回來了,就我認知,水晶黑掉後充好電(x)就可以再同調,所以基本上感覺沒啥問題,只是充電充得特快,看起來像是直接從空中灌下來的,大概……就能量不滅這個道理吧 (我是在胡扯沒錯。),記憶方面,有人說劍主死了,水晶的資料才會reset,既然雷克斯沒死,自然記憶也還在,我覺得也蠻有道理der~

女主角的嘴型好像是在說我回來了(回家時會說的那句),但我比較好奇的是坐在劫波時,對於滅的問題,女主角那嘴型是講什麼咧…….去日本那邊估狗(日文是母語比較可信一點咩),有人說看來像在說能生在這世上真是太好了

很妙的是,遺失的處理器之一”本質”應該就是初代那個銀髮傢伙,最後理性科學家即將消失的最後動畫裡,身體另一半黑洞跑出了初代主角要斬斷受制於神=瘋狂科學家或者是”本質”的管理  (那幾句話印象中好像是把神劍往上丟,砸毀?電腦=”本質”的系統還啥的)。

有趣的是初代神=瘋狂科學家是被處理器”本質”捅了一刀,而二代神=理性科學家依然握有最高權限,該說”本質”比較強勢還怎樣……(́◉◞౪◟◉‵) 


還有動畫演出也是很值得一提,而且角色表情生動很多,有些演出也無聲勝有聲,比如hana最後為了守約拒絕雷克斯的要求,心懷愧疚的hana在逃命脫離太空站的途中跌倒在地,動畫特別要演出由雷克斯向她伸手,我覺得這就很簡單地表現了雷克斯與hana之間不會因先前的事而有了嫌隙或者是怪罪。

最後跑完名單的動畫,最棒的一幕,我覺得是這個 ↓ 
妮雅表情超逗趣(喂



ps.
之前弄出的三翼圖(x)


ps2

太空站?的護罩那個圓環
莫名讓我聯想到xbx某個沙塵大陸也有一個很大的圓環
所以我猜xbx的世界真相大概是來自各個太空站串起來的(才怪
就跟SEGA那個夢幻之星某代一樣 (錯棚

7/20

買了原聲帶,外殼像比較厚DVD盒,因為有5片CD


英文歌除了英文歌詞,還有附上製作人高橋寫的日文原詞做對照
僅就 Drifting Soul 這首歌來說,兩個版本的意思乍看沒啥差異,
但英文閱讀能力算勉強的我個人認為,小細節的用詞似乎有點不同
總之試譯了日文歌詞,用很簡潔樸實的風格 (=沒有文采的意思)
歌詞相同重複的部分就略過了
也不能說我翻的就是對的……僅供參考而已 (́◉◞౪◟◉‵)
是說,有人在水管下的留言說這首歌根本就是滅的歌,
大概是因為裡頭講到尋找真正的自己吧……


霧中的一條路 往遙遠的彼方延伸而去
這條路要走到哪裡 才會到達終點?
我思考著 這條沒有止盡的路 我為何非前進不可
明明在那裡找不到命運、意義什麼的

我為何身在此處?
為你所願,所以身在此處?
無論迎面而來的風如何強勁
尋找答案  我持續前行
尋找你  我流浪徬徨

即使走累蹲下身 喊叫著已經是極限
話語靜靜地迴盪於空中 蔓延融入霧裡
回首彼處已無路 再也回不去當時
已是太遲了 時光流逝 我的前方只剩一條路

驀地止步 仰望蒼藍時
雅各天梯在我眼前降下
若是攀登而上 能否前往你的身邊?
可以不用再走下去了?

我抓住梯子
從遠方傳來不知是誰的聲音
說著這是我一直期望的事嗎
這是真正的我嗎......

心裡明白著 所以我──
從手中放開梯子 再次啟程
因為我不在此處 不存在於此處
因為我必須找到自己
沒錯   我要找到   找到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epqui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